紫染

【一八_保命符】

原剧向延伸短篇

看着贴在佛爷身上的符咒笑弯了腰,今日的一八小情侣通常运转中~

以下正文

 

“你怕的话,就去门口摆一些法器八卦之类的东西吧。”

“你这倒是好办法啊,放心,你们的安全呀,交给我了!”

张启山原先只是看着老八那担心受怕的样子而忍不住想唬弄他,没想到那家伙不只当真了,还动了真格,从随身的包里掏出成堆的道具来。一开始还盯着小算命的这儿那儿走来跑去的摆弄那些东西,张启山虽然不信这些,想想也就随他去了。反正老八可惜命了,被那老人家警告过自然不敢自行踏出这里。而若是那些特殊的“手续”能让老八休息的安心一些,那也没什么不好。

不过光是弄好法器了还没完,齐铁嘴拿着符纸在各种想的到的地方都贴了一张,低著头嘴里还一边唸唸有词,煞有其事的样子让準备守夜的张启山看着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幸好一干众人都已经歇息了,只剩下齐铁嘴闻声看去,眼前一个摀著嘴巴,双肩忍不住抖动的张大佛爷。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齐铁嘴连忙冲到对方跟前”怎么了佛爷,你没事吧?”

看着齐铁嘴一脸紧张的样子,张启山怎能坦承原因,只好硬是装着什么都没发生的模样正色道”没事,老八你早点休息,我守着。”

“真的没事儿?有什么不对劲就说出来可不要强撑啊”齐铁嘴一脸担忧。突然想到自己手上还剩著两张符纸,干脆两手往张启山肩头一拍,双手合十唸了几句将符咒安在上头。

没想到对方竟敢造次到自己身上来,张启山一时没反应过来“等等,老八你做什么连我身上也不放过,你知道我不信这个的”说着就伸手想拨开,却被捉住了手。

平日蹦蹦跳跳没个正经样的小算命此刻不知从哪生出的胆子,一双大眼直勾勾的盯着张启山的眼,份外认真的说“我知道,您靠著自己的身手能走片天下,没人挡的住。但是这里毕竟是斗里,您既然带我来了,我当然要帮你做点什么,论武艺老八自惭学艺不精,但这阴阳五行之学可是我的专长。”说着说着一开始的气势马上就用光了,齐铁嘴的头越来越低,最后轻轻抵在张启山的肩上,微弱的说

“您可以不信命,但您可要信我。”

“老八,我当然信你了,只是这...”只当对方小闹了脾气,张启山伸出另外一手将人揽进怀中试图安抚,却没想到反而造成反效果。“张、张启山”一听见自己的全名张启山就知道了,齐铁嘴向来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才会这样改变称呼。原先只是轻轻捏著的手突然攥紧,张启山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微凉的手心出了点薄汗。

“你忘记上次才出过什么事吗⋯⋯”齐铁嘴把整个脸都埋进张启山的怀里,听着对方左胸口稳定的心跳,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平稳的像在讲道理。但语尾的颤音仍出卖了他。“那些扎人的头发,就陷在皮肉里面、拜托別再让我看见第二遍......”那画面太吓人,而张启山痛到狰狞的面孔更甚,但更让齐铁嘴心疼的,是佛爷总把自身安全放在大家后面。

“老八,你就別自责了,你明白我的个性。“连忙阻止对方钻牛角尖的举动,张启山保证道“而我什么都不信就信你,这纸我贴好了,安全的很,你快睡吧。”语毕还装模作样的把符咒给按紧。

於是这下换成咱们的齐八爷笑出声来了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笔者的碎碎念------

一直很害怕把八爷写的太脆弱,在我眼中的八爷怂归怂,却也不是懦弱之人,会为了重要的人挺身而出。

与其说是佛爷单方面的保护,不如说一八两人是互相守护著对方的,佛爷靠的是满点的武力值,八爷靠的就是卜算的本事,两者缺一不可~~~


评论(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