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染

【一八_双重标准】

原剧向短篇

试着从旁观的角度看看一八

以下正文

 

“在这,你需要记住的第一件、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“佛爷永远是对的!”明白吗?”“是的长官。”满意的点点头,张副官领着刚从东北前来报到的张家军说明在张府的各种注意事项。

“首先,”

“佛爷会依照当天行程决定是否接待访客。今天吩咐无论是谁拜访,一概不见。”

“若是有客人,就把人请到会客室接见。”

“访客有时会携带礼品,记住不能收下,要想办法婉拒对方。”

“书房是佛爷平时处理公事的地方,不得打扰。另外,佛爷不喜吵闹,平时不只须保持肃静,报告要挑重点、长话短说。”一口气将最后一句话说完,张副官看向新来的

“都记住了吗?”

“是的,长官。”

“很好,那麽你今天先跟着我,记着我刚刚交代的。”

两人刚走到门口站定,就见齐铁嘴大摇大摆的走进来

“我找你们佛爷,他在不在啊?”新兵正打算上前拦人,却被张副官一把拦住。

“报告佛爷,齐八爷来访。”副官扬声向裡头喊道。

“直接进来。”张启山清冷的声音从书房内回应。

没有理会新兵不解的眼神,张副官毫不犹豫地走到门口迎接

“八爷,佛爷就在书房办公,请您直接进去。”

齐铁嘴一手拎着一个小包袱,见到副官就把东西塞给他

“好,这是我今早在城东糕饼铺买的绿豆糕,可好吃了,拿来给佛爷尝尝。”说着就迳自走进去了。

“长、长官,这该怎麽办。"还来不及拒绝人就走了这该怎麽办阿阿阿阿。

副官习以为常地说

“你拿着去厨房让他们装盘,顺道泡一壶龙井送去书房。”

于是一会儿新兵战战兢兢地端着茶盘走进书房,只见张启山仍旧埋头披着公文,而齐铁嘴靠在书桌旁叽叽喳喳说个不停。看这架势,想必八爷是在跟佛爷说明很重要的事吧!

“唉我说城东的那家糕饼舖子,怎么生意就那么好呢,我每次让伙计去排队都没买成,空有银子也换不到。不过今个儿早上起床,本来只见外头乌云罩顶的是个阴日子,没想到我随手一掐,发现向东边走会有好事发生!这就亲自去饼店排队,看似排队人潮跟往常无异,但你可知道发生什麽事儿?虽说人算不如天算,但我可是天算齐家,就着麽买到最后一盒!厉害吧!老八我就想让您也嚐嚐。特地护送过来,保证好吃!”齐铁嘴说到兴奋之处,一掌就拍在张启山肩上。

虽说张启山依然不动如山,但眼尖的新兵用馀光撇见自家主子原先刚劲有力的毛笔字一顿,墨水立即就在纸上晕开一团墨渍,吓得他寒毛直竖,端着茶盘的手不住的颤抖,脚步向后退了几步,堪堪在门边止住,不知道该进还是退。

怎麽刚刚长官的叮咛半句都不管用,该怎麽办才好!!!

而身为当事人的齐铁嘴也发现了,堆着笑道

“阿呀佛爷,您是不是维持同一个姿势久了,肩颈僵硬,看看连毛笔都有些不听使唤了。”

“这不影响,是…”佛爷难得开了金口,结果直接被打断

“您就别逞强了呗,来来让齐某帮你捏捏,放鬆一下。”齐铁嘴说着就把手搭上张启山的肩膀上开始他的按摩工程。

而新兵则眼睁睁的看着佛爷来不及放下的毛笔,在人为的推动下上下晃动、墨水在文件上撒出一个个黑点。”……老八。”“嗯?”“好了,你到沙发上坐好。”

张启山放下手中的笔,凌厉的视线往门口一扫,把新兵吓的又是一颤。

几乎把每一条不能做的事都做过一遍了,他咬紧牙关做好被佛爷教训一顿的准备。

“把茶放下你就可以出去了。”

啊?

出乎意料的没有任何责罚,反而让新兵更加不知所措,幸好这时副官端着装好的点心及时出现

“愣着什麽,佛爷让你把东西放着。”被推着进去再拉着出来,新兵一脸大写的懵逼,被副官严肃地盯着。


“刚刚来不及告诉你,八爷不适用于前面所有的规则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153)